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长阳人大为应对金融危机“支招”

2009年06月29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6月26日召开的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上,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吕学锋代表政府作了关于应对金融危机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准确分析经济发展趋势,坚定信心,沉着应对,紧紧抓住国家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政策机遇,千方百计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全县经济运行保持较好的态势。
在审议中,各位组成人员纷纷发言,为进一步做好应对金融危机工作献计献策:

  一是积极争取国家资金。要紧紧盯住国家产业振兴规划,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工作;要追踪研究金融危机的发展态势,采取具有前瞻性的措施,加强项目规划编制和项目储备;要加强对项目的前期研究论证,协调好各个渠道资金的综合运用和监管,做到科学实施项目,高效利用资金。

  二是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根据国家关于应对金融危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争取资金,引进和建设一批大项目、支柱产业。

  三是调整和优化投资结构。要加快工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层次和科技含量,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要加快现代农业体系建设,围绕特色农业大县建设,整合支农资金,推进农业产业链前伸后延,促进农产品流通,畅通农产品绿色通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调整投资结构和市场结构,运用多种手段,促进和支持第三产业加快发展。

  四是扩大消费市场。要加大旅游项目建设和促销力度,进一步拓宽旅游客源市场;要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满足特殊时期的信贷需求;要支持房地产业发展,大力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支持住房消费,满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要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引导农民科学消费,提高农村消费水平,增强农村内需拉动力。

  五是注重民生,切实解决就业问题。要把重大建设项目带动就业、突破性发展服务扩大就业、支持中小企业稳定职工从业这些具有稳定性、长效性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完善配套政策,加强项目建设,增强就业机会,加强就业指导;要建立健全创业激励机制,围绕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群、返乡农民工、复原退伍军人等重点人群的创业就业,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全民创业氛围。(刘光红)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