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超暴力抢风头:女孩衣服被扒 球迷向流氓看齐

2009年06月29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比赛变配角,场外暴力渐成风。

  中超赛程过半,赛场外频频爆发球迷冲突——球迷对骂、攻击大巴、矿泉水瓶满天飞,更有甚者,本轮青岛赛场外竟然出现女球迷衣服被扒的恶劣事件,这些行径直追英国足球流氓。我们不禁担心,这种畸形的球迷文化恐将让恶劣的中国足球形象雪上加霜。


  向英国足球流氓看齐

  一个不好的苗头正在威胁中超的赛场安全。

  近几轮,中超场外有多次球迷骚乱打人事件发生。几天前的京津大战,国安球迷将包子扔进球场,天津球迷焚烧国安球衣,两个城市的球迷互相恶毒攻击,远远脱离了足球的范畴。

  本轮中超联赛,再度爆发球迷之间的地域冲突。当青岛队在主场负于河南队的比赛后,河南球迷大闹青岛,不仅打架斗殴,还与当地球迷发生冲突,青岛的安保部门出动了数百名保安和近50名武警才控制住局面。

  更令人不能容忍的是,这场冲突中间,十几个河南球迷群殴一男子,随后扒光了一名女球迷的衣服。据这位女球迷事后回忆,这十几个球迷手里拿着各种工具,俨然是足球流氓。事后,青岛安保当场抓获一名滋事分子,被打伤的球迷被送往医院,被扒衣服的女球迷仍然惊魂未定。

  目前来看,中超赛场外屡屡爆发球迷冲突,已经不能单靠安保部门来解决。提高球迷素质,变成了一个广泛的社会问题,首先球迷自身要提高看球素养,最起码,不能骂人打架,更不能超越法律的界限,威胁他人的人身安全;其次,中国球迷还没有形成健康的球迷文化,这当然与中国足球整体环境有很大关系,在这一点上,中国足协等相关部门应该作出积极的引导。

   天津罢训抹黑中超

  球迷暴乱,球员罢训,中超场外热闹非凡,而这一切预示着联赛后半程可能还有更大麻烦。

  本轮,天津泰达以一场3:0的胜利,宣告罢训结束,不过,这场风波的恶劣影响并没有随着比赛胜利而终结。由于天津泰达陷入劳资纠纷,球员集体缺席训练,向俱乐部讨要正式劳动合同文本,导致联赛四轮不胜,其结果是球迷人数锐减,联赛排名大退步。

  与天津泰达一样,主场作战的深圳队也曾经因为劳资纠纷有过罢训的历史,看来,天津球员罢训已经不是个案,而是中超的一个独特现象。如何保证球员的利益不受侵犯,如何不再出现类似的合同纠纷,是中国足协必须面对的问题。

  对于这一点,天津泰达的外援托马西感触颇深,他认为中国的俱乐部和中国球员的作法体现了不职业的一面。“不论是什么比赛,每一个队员想的都是要获得胜利,作为职业球员,如果不能在球场上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怎么能对得起为我们加油助威的球迷?”托马西说,“最近几周,中国球员和俱乐部有一些不愉快,我希望每件事情都能尽快好起来。”

  对于这次轰动全国的“罢训”事件,托马西说:“作为一名外援,我并不太了解中国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不过既然问题已经出现了,就必须尽快解决。过去我们已经有很多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这让我们在和强队的竞争中落在了后面,我只希望球队能借这场胜利回到正轨,尽快弥补我们失去的积分。”

   广药窝里斗震惊全场

  徐亮指着队友周麟破口大骂,这一幕让全体广州球迷目瞪口呆。

  昨天,北京国安与广药的比赛中,徐亮与队友周麟互相谩骂,如果不是队友及时拉开,双方险些动手。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落后的广药队急于扳平比分,此时皮球传到周麟的脚下,徐亮上前接应,但周麟犹豫了一下没将球传给徐亮,国安队员马上将防线漏洞填满,徐亮站在原地直摇头。最终,周麟在国安队员的逼抢下出现失误,传球被国安队员断下发动反击。

  当即,沈祥福在场边扯开嗓门大声质疑周麟为何不传球,周麟一脸不服回了句:“徐亮都不回来接球,我怎么传球?”本来就很生气的徐亮火一下就冒了上来:“你还好意思说我?前面那么好的机会你不传,在后面带什么带啊?你很能带啊?那么多位置可以传球,你眼睛看哪去了,不能传?”

  双方越说越激动,徐亮边走边骂,直接奔着周麟就去了。周麟也不示弱和徐亮对骂,好在吴坪枫和李志海上前将徐亮拦下,双方才没有将事态恶化。当助理教练告诫徐亮要冷静时,徐亮向场边的沈祥福大喊:“他骂我,他骂我!”随后,沈祥福将周麟换下。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