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道夫被曝可能是“替死鬼” 神秘人物是大赢家

2009年06月29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麦道夫可能做了别人的“替死鬼”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6月28日报道,美国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因为一手导演了庞氏骗局,致使很多人家破人亡,因此被称为“魔鬼”。但近来的调查发现,麦道夫可能做了别人的“替死鬼”,庞氏骗局的最大受益者并不是他,而是一个名叫杰弗里·皮考尔的私人投资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对麦道夫至少8名投资者及同事展开调查,其中包括慈善家杰弗里·皮考尔。
皮考尔现年67岁,曾做过会计和律师,随后投资医疗工业获利甚丰。他回避媒体采访,并努力保持低调,并且因为投身慈善事业而广受赞扬。此前,他称自己及其基金会是麦道夫庞氏骗局的最大受害者。

  可是近来调查发现,皮考尔与麦道夫关系密切。皮考尔慈善基金会资金大量增长得益于麦道夫的投资,麦道夫本人还是皮考尔基金会的托管人之一。麦道夫保存着一些客户与其公司之间的往来信函,为案件调查提供了很多证据。证据显示,皮考尔获得高于其他数千名投资者的回报,投资年回报率达到了100%以上,有时候甚至高达300%或950%。

  检方还获得了皮考尔1995年12月到2008年12月间的账户记录,皮考尔及其家人从麦道夫的诸多账户中获得高达51亿美元的资金。从1996年开始,皮考尔每季度初都能获得高达3.3亿美元的收入,2003年收入高达10亿美元。麦道夫承认,自己一家人的资本净值约在8.23亿到8.26亿美元之间,尽管他的生活非常富裕,但皮考尔一家的资产和花费远远高于麦道夫。

  现在检方依然不清楚皮考尔的慈善机构在麦道夫骗局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也不知道他从麦道夫骗局中获益的51亿美元又去了哪里,皮考尔在棕榈岛有一栋别墅,价值仅2800万美元。他们还在康涅狄格州拥有价值450万美元的农场,他们没有飞机或者游艇。皮考尔夫妇、他们的女儿以及公司,都没有太多资产。(杨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