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总统府附近响起激烈枪声(组图)

2009年06月29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本网驻尼加拉瓜记者许雷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徐倩)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现任民选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遭最高法院罢免,并被军方带走到邻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议会当日宣布,该国议会议长罗伯托·米凯莱蒂出任洪都拉斯临时总统。洪都拉斯政局风云突变,罢免总统的行为遭到了美国、欧盟和拉美国家的谴责。本网就最新情况电话连线了本网正在洪都拉斯首都的记者许雷。

  问:请你介绍一下洪都拉斯政局最新的情况。

  许雷: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在被当地的军队逐出该国后,该国议会议长罗伯托·米凯莱蒂已经成为了临时总统。他刚刚下达的命令就是对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实行宵禁。这也就意味着,夜间禁止任何个人出入。

  2009年6月29日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宣布实施全国宵禁 6月28日,洪都拉斯士兵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警戒。新华网发

  虽然实行了宵禁,但是据我们在现场看到的情况,总统府附近仍有大量的示威群众。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离洪都拉斯的总统府非常近,刚刚我们还听到了激烈的枪声。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这些枪声的来源和原因,但是可以非常确定的是我们听到了很多枪声,现场的气氛比较紧张。

  有部分总统的支持者,主要是一些中低层收入者,他们焚烧了轮胎,和当地的军队形成一种对峙的局面。从现在的情况看,形势仍然比较凶险。

2009年6月28日 洪都拉斯民众要求释放总统新华网发

  问:目前有没有伤亡的报道?

  许雷:暂时没有伤亡的报道,因为在军队军事占领了总统府之后,他们把当地一个官方电视台,还有其他的新闻频道全部掐断,到目前为止,这些信号都没有恢复。

  另外,广播电台的频段虽然没有被掐掉,但本应24小时转播新闻的广播电台,现在播放的都是当地的流行音乐。也就是说,没有人再继续广播。所以,到目前为止,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表明是否有伤亡的情况。

  2009年6月29日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宣布实施全国宵禁 6月28日,洪都拉斯士兵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警戒。新华网发

  问:那就是说,目前很难从洪都拉斯当地媒体获知任何新消息?

  许雷:实际上,这次的军事政变比较突然,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在传统意义上,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外国媒体在这里并不多。

  我觉得这一次新华网的报道及时充分的,我们的外方雇员和我们中方自己内部的员工都已经赶过来了,而且是在第一现场,在总统府附近。
因为我们有一些当地雇员,他们对当地的情况比较熟悉。他们一般获得这些情况,都是靠他们原来在政府认识的一些高层官员,还有一些警察或是军队的高层官员。这次,我们获得的消息是比较迅速、准确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