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生被美国高校录取获百万奖金 参加高考反落榜

2009年06月29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生“内考”落榜

  海外考大学 获百万奖金

  被美国4所高校录取的房姗姗在中国高考取得490分 她认为两国高考选拔方式有所不同


  早报讯“中国高校选拔学生的标准更多的是看分数,而美国高校除了成绩外,还看重思维能力、论文等"软性材料"。
”记者昨天从青岛二中了解到,该校已经被4所美国高校以百万奖学金录取的学生房姗姗在中国高考取得了490分的成绩,本科落榜。经历了中美高考的房姗姗在谈到其中的不同时表示,两种高考的选拔标准不太一致,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特长的选拔方式。

  靠申请文章感动美国考官

  房姗姗是青岛二中的学生,在高二下半学期进入青大ACT中心就读,开始准备美国高考。今年3月份,房姗姗被美国4所大学同时录取,所获奖学金总额为人民币120万元,刷新了全球ACT中心学生获得奖学金的纪录。记者了解到,录取房姗姗的4所美国大学分别为:徳堡大学(全美文理学院排名49)、路易克拉克大学(全美文理学院排名71)、俄亥俄州立大学(全美综合排名56)和爱荷华大学(全美综合排名66)。

  在谈到被多所美国高校以高额奖学金录取的“成功经验”时,房姗姗表示自己在申请美国大学时的文章感动了美国考官。在这篇文章中,房姗姗把爸爸考在职研究生的经历和对自己的影响写出来,为此,德堡大学负责录取的考官还在她的通知书上写了一段手写体文字,内容是“非常感谢你和我分享你父亲的经历。我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希望你的爸爸成为你之后成功的榜样。期望着今年9月份在徳堡大学看到你的身影”。

  参加中国高考成绩不理想

  由于进入ACT中心就读时已基本完成了中国的高中课程,房姗姗在拿到美国高校录取通知后,立即投身到了中国高考的学习准备中。高考成绩揭晓后,房姗姗第一时间查询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490分。“我觉得很不理想,这个分数连本科线都达不到。考出这样的成绩,既出乎意料,也算在意料之中吧。”房姗姗告诉记者,参加高考的时候自我感觉挺好的,不过对于这个成绩她很坦然,“成绩不优秀不能说明我不优秀,所有高中的知识我都掌握了,只是应试技巧不够娴熟而已”。

  “我经历过国内高考第一轮复习的阶段,也经历过美国高考备考的全过程,感觉完全不同。”房姗姗告诉记者,国内高考的复习时间要有一年,这对于国外学生来说是比较难以理解的。“因为中国高考和美国高考的选拔方式是不一样的,中国高考更看重的是分数,学生需要长时间为考个好成绩而付出努力,而很多国外高校不仅仅以高考成绩来论英雄。”房姗姗说,自己参加的美国高考ACT成绩是28分,虽然和美国本土学生相比,具有很大优势,但能让她被多所美国大学以高额奖学金录取的,还是很多“软性资料”的帮助。

  “在申请美国高校时,除了高考成绩外,还需要提供托福、雅思成绩等语言成绩,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发明创造、推荐信、论文等等表现学生能力的材料才行。美国院校不只看重学习能力,更重视学生的组织、创造能力。”姗姗表示说,她认为两种选拔制度都有自己的优劣,对于学生来说,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来做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记者李晓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