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在闹市演练劝阻轻生者 被指作秀(组图)

2009年06月29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群大学生在大胡同附近的河边“演戏”,有人扮演轻生者,有人扮演劝阻者,他们这样做是想向同龄人宣传珍爱生命。不过,在不少围观者看来,在闹市区如此“演戏”,作秀的成分似乎多于宣传。

  昨天上午9:00,大胡同附近的河边传来尖叫声。循着声音望去,只见河边站着三名女孩,其中一名穿绿色T恤的女孩最靠近河水。“别过来,你们再走一步我就下河。”说着,女孩把一只脚踩进水里,另外两人见状,只好停下脚步。几个好心路人见状赶紧拿出手机要报警,就在这时,几名男女青年拦住了要报警的人。
他们称站在河边的三个女孩都是他们的同伴,她们是在“演戏”,不会真的轻生,听到这儿众人才算放心。

  经过一番劝说,绿T恤女孩的情绪有所缓和。就在这时,一名男青年悄悄绕到绿T恤女孩身后,一把抱住她的腰,另外两名劝阻者也急忙奔过去,众人一起将她“救”上岸。此时众人才了解到,演戏的四人和刚刚阻拦大家报警的男女青年,都是义工服务队成员,他们导演这出“轻生剧”,是为了向大家宣传珍爱生命。

  服务队负责同学说,“轻生者”演员是一名职校学生,两名劝阻者则是农学院和师范大学的学生,她们所学的社工专业中,有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这次“演戏”也能让她们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结合。

  闹市区“演练”围观者质疑

  观点一:有“作秀”成分

  目击这次“轻生剧”过程,并打算在第一时间报警的齐先生谈起此事认为,学生们更像是在“作秀”。如果真的有人报警,警方肯定会联系相关救援单位前来施救,到时候他们善意的“演戏”,就成了“扰乱社会治安”。

  观点二:安全没有保障

  不少围观者接受采访时表示,模拟“演戏”没有必要非得“真刀实枪”。“其实他们这样挺危险的,”一名中年妇女这样说,“穿绿T恤的女孩都踩进水里了,要是她不小心摔倒,或者救她的人没抱住她,搞不好她真的会落水。”

  观点三:时机场所不对

  在一些围观者看来,义工服务队策划的这次演出,社会效果并不好。这是因为“导演”选择的时机和场所并不理想,主要原因是,周末上午9:00这个时间并不是人们出行的高峰,而且商业区也并不适合进行这种活动。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