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聊天“变脸”软件出炉 变脸仅百余毫秒

2009年06月29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有了随意更改面部的软件,视频聊天也将变得不可信了。
有了随意更改面部的软件,视频聊天也将变得不可信了。

  视频聊天也可以造假

  视频聊天面部修改软件,能即时地把你的面孔完全改变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张鸥发自北京

    科技让世界零距离,你可以身在北半球与新结识的南半球朋友隔空对话。如果你担心遇人不淑,那么面对面的视频聊天总会增加可信度吧。在这里,我们要预告一下,在不久的将来,视频聊天也会不再可信。

  瞬间面容修改术

  要改变容貌,整容手术无疑过于痛苦,Photoshop的小动作也不够生动,所以,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科学家们另辟蹊径,正在竭力开发一种视频聊天面部修改软件。

它的特点就是能够即时地把你的面部完全改变,想美如西子,貌比潘安,没问题!

  在面部修改软件还未开发之前,想在摄像头取相的同时进行面部造型转换几乎是一项工程浩大的费劲活,只有复杂的电影后期特技才能达到。而现在我们要做的只是坐在摄像头前,打开这个软件就能够放纵对一切新奇的贪婪,并且整个面部转换只需要150毫秒,眨眼的功夫而已。

  改变从表情开始

  这是一个堪称谨小慎微的研究过程。研究人员邀请志愿者相互视频聊天,并且录制每个志愿者表演的30个不同的面部表情,比如皱着眉头,面带微笑或者张大嘴巴表示惊讶。而对于每一个表情表达的方式、主要面部特征,甚至眼睛眨动和鼻翼的细微闭合都将会被逐一标记出来。通过软件将这些表情的变化数字化,并密切跟踪表情演变的一举一动,于是,我们的面容就被这个有着精准洞察力的软件,一一解构了。

  每一个表情的不同人的不同面容,变化相差的度数都精确入微。你只要调整视频中眼鼻嘴及面部各部肌肉等图像参数,就能变化你的容貌了,只要你愿意,甚至男女性别都随你变。

  这会是个乐趣横生的解构主义,等同于把玩魔方的快感,因为你不会知道接下来自己又变成了谁的模样,蜘蛛侠吗?

  美女野兽任你变

  毫无疑问,没有人会对新鲜的面孔视而不见。现在你完全可以放肆而又诡异地面对摄像头神秘微笑一番,在跟你连线视频的那位不知情者面前卖足关子,发一串混淆视听的讯息过去,而后默默启动视频聊天面部修改软件,等待捕获他张大嘴巴的惊喜模样。

  “你喜欢不如我喜欢”,歌儿是这么唱的,你也可以这么做。他期待奥黛丽·赫本的天使脸庞,你则可以让一张海盗凶神恶煞的脸横空出世,这不算恐吓。软件还会很贴心地将你的声音也一并进行处理,沙哑的粗嗓子会更加跟人物配合得天衣无缝,接下来再换个妩媚的仙女造型如何,又天使又魔鬼,满意了吧。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