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职生当上大学教师 曾获职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09年06月29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记者 刘琴

  中职生能到大学当专业教师?这可不是天方夜谭。

  6月28日,在中职组服装设计制作技能比赛赛场外,大连轻工业学校服装专业教师郑小文告诉记者,该校学生王世福在200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服装比赛二等奖,去年毕业后到广东发展,竟然被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看中,聘去当了教师。


  “王世福打电话告诉我,他现在给大学生讲课了!讲的是服装结构和工艺,正是他拿手的。”郑小文有些激动地说,一个中职生能给大学生讲课,这在过去想也不敢想,是技能大赛“炼”出了真金,让具有一技之长的中职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之所以能带出这样的“高徒”,离不开“名师”的栽培。据了解,郑小文本人在去年辽宁纺织服装行业制版工业技能大赛中夺得“状元”称号,还被评为辽宁省改革开放30年十大技术精英。

  “像郑老师这样的双师型教师可是我们的宝贝啊,只有靠他们,才能培养出高技能人才,提高中职学校的社会认可度。”该校校长郑兴华感慨地说。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