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已向无锡等51个城市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

2009年06月29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王希、杜宇) 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29日向无锡、珠海、大同等17个城市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对国务院审批的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情况加强监督。加上此前分三批派遣的人员,目前中国已向包括全部省会城市在内的51个城市派驻了68名规划督察员,覆盖了由国务院审批的城市总体规划中的所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指出,违反建设规划的行为一旦发生,可能造成难以补救的损失。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实现了监督关口前移,督察员平时深入实际、积累情况,违规事项发生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多数违法违规问题被及时制止,有效维护了城乡规划的严肃性。

  自2006年开始督察员派驻制度试点工作以来,督察员通过列席会议、调阅资料、查看现场以及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对城乡规划进行了有效的事前事中监督,累计发出督察建议书和意见书70余份、调查报告200余份。大部分意见建议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重视,许多问题被重新讨论研究,避免了因违反规划而造成的损失和资金浪费。

  仇保兴表示,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的推行增强了地方政府对规划严肃性、权威性的认识,也有助于提高地方规划水平。

  据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将进一步扩大部派城乡规划督察员的工作范围,力争在2至3年时间内,覆盖国务院审批城市总体规划中的所有城市。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孙玉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谈到,我国城乡规划督察制度推行三年来,城乡规划督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