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信良批评民进党忽略大陆将难以东山再起

2009年06月29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台北消息:民进党二十八日召开发展策略共识会议,邀请历届党主席苏贞昌、谢长廷、许信良等人共同讨论,不过会中未论及对大陆政策。许信良在会后受访表示,继续忽略中国大陆,将让关心经济的人更远离民进党,民进党找不回“经济选民”,想重新爬起就更不乐观。


  据《中国时报》二十九日报道,许信良直言,台湾早与世界往来,而且是“非常开放”,这方面根本不用担心;唯一有问题的,就是台湾与中国大陆设下太多限制,现在有必要重新检讨。

  许信良说,目前民进党面对两岸采取“一昧反对”态度,如果继续下去,只能眼睁睁看着两岸优势变成国民党专利,民进党将痛失关心台湾经济的“经济选民”。

  “这个不利已经很久了,如果再不改变,民进党永远就是现在这样。”许信良说,当前“经济选民”最关心的莫过于两岸政策,如果民进党继续坚持保守,最快在今年底选民就会有所反应,“我一直都这样相信”。

  至于改变方法为何,曾主导党内召开“中国政策辩论”的他说,无论是再次辩论或闭门会议都是好的开始;至于细节怎么做,他带著无奈自嘲地说,“我的看法一向跟民进党不一样,懒得再讲了。”

  《中国时报》同时配发短评《许信良的少数意见》,指出许信良说,如果民进党继续忽略中国大陆,将让关心经济的人,更远离民进党,想重新爬起恐不乐观。这番话,确实值得注意,但是昨天连许信良都自嘲,他再讲也没用,都快懒得说了。

  短评说,其实,许信良说理无用,何妨提一下高雄市长陈菊的例子,一趟大陆行后,陈菊水涨船高,未来角逐大高雄市长,已少有人敢撄其锋。对功利的民进党人士来说,陈菊的成功,恐怕比许信良讲一百次还有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