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用卡“积分黄牛”应需而生 用积分换购礼品

2009年06月29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用信用卡积分换钱

  虽然信用卡的积分优惠只能本人享受,但持卡人却找到了将积分变现的途径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叶佳、曹卫国、尚军、张皓雯发自东京、洛杉矶、布鲁塞尔、北京

    信用卡积分也能卖钱吗?

  “我上网时无意中看到,有不少人在收购信用卡积分。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尝试着卖掉了几万分马上就要到期的信用卡积分,很快就交易成功,拿到了钱,而对方则获得了王先生用积分兑换的国航里程。

  中日:积分换钱异曲同工

  由于信用卡积分兑换里程时,并不要求信用卡持有人和航空公司会员卡持有人相同,而信用卡持有人常常因为可换礼品并非自己所需而眼看着大量积分“生锈”过期,“积分黄牛”应“需”而生。

  回购广告从小规模的QQ群里迅速流传蔓延到各大论坛,有的公司甚至公开招募从事信用卡积分买卖的“加盟代理商”。

  而在日本,几乎有买卖发生的地方就可以累积积分,商家与信用卡公司联名发行的信用卡是日本社会最为普及的,银行单独发行的卡反而较少。正因如此,在日本,信用卡积分的最主要意义就是用来兑换商家或合作商户的购物券。

  一般持卡者每消费1000或5000日元记一点,累积到某个数额就可以开始兑换商品和购物券,购物券的返还比例一般在0.5%~2%不等。

  日本一些商家的信用卡积分兑换范围非常广,从各种礼品到航空公司里程,从地铁充值卡到购物券,还包括可以在便利店、超市等地使用的电子货币。

  日本街头遍布着“金券商店”,车站附近尤其集中,这里收购各种商场购物券、地铁和航空公司的优惠券等,等同于现金的券、票和卡,并转手卖给前来购买的人,赚取差价。消费者可以把信用卡积分兑换成购物券等在这里转手变现。

  欧美:优惠须本人享受

  有意思的是,买卖信用卡积分的现象在信用卡普及的欧美等国,却很鲜见。

  为了鼓励刷卡消费,欧洲的信用卡发行机构也实行积分鼓励制度。以记者在比利时ING银行申请的普通信用卡为例,单次刷卡消费超过25欧元,就可以获得1个积分,累计达到5个积分,就会自动收到一张价值5欧元的代金券,可在任何一家合作商户使用。不过,这项优惠需要持卡人额外注册才能享有。

  在每个家庭平均拥有6张信用卡的美国,积分同样是鼓励消费的最佳的手段。

  传统的信用卡奖励计划虽然也包含提供免费机票,但享受者须是本人。近年来,积分奖励范围有所拓宽。像运通、Capitol One公司的信用卡,持卡人每消费1美元获得1点的奖励积分,奖励积分可兑换成商品、礼品卡或现金,用于支付旅行、购物或娱乐消费。

  欧美并不存在信用卡积分买卖现象。像美国的信用卡发卡公司明确规定所有奖励只能由持卡人本人享受,奖励积分的兑现通常需要通过信用卡进行,或者由发卡公司以代金券的形式邮寄给本人,在兑现时需要出示本人的身份证明。而像日本那种“金券商店”,在欧美国家很少看见。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