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拟建首个外国人专用监狱 克服犯人文化差异

2009年06月29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韩国为克服犯人中文化差异建外国人专用监狱

    随着韩国外国籍罪犯数量越来越多,外国籍罪犯与韩国罪犯间因文化、宗教等差异所造成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韩国打算建造首个外国人专用监狱,将外国籍罪犯集中统一管理。

  据韩国《朝鲜日报》29日报道,这所专门收容外国罪犯的监狱位于忠庆南道天安市,将于下月正式启用,收容规模为400人,优先接收那些在监狱表现良好的外国籍罪犯。为此,法务部还将安排24名会英语、中文、俄语等外语的专门人员在此工作。

  报道称,设立外国人专用监狱是由于目前在韩外国人犯罪事件越来越多,1999年,外国籍罪犯为350多名,但在短短的10年时间里,这一数字增加到1800多名,是1999年的5倍多。

  过去,外国籍罪犯一直与韩国罪犯关在同样的监狱统一管理。但由于外国人与韩国人之间存在文化、宗教等差异,各种矛盾时常发生。同时因为没有专门人员,非英语圈的外国人用生疏的英语或韩语与本国大使馆和家人间交流时,也遇到了很大地困难。

  韩国法务部有关人士称:“目前在海外也很少有外国人专用监狱,外国人专用监狱不仅对管理带来帮助,在改善外国籍罪犯待遇方面也会是一个大的进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