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140名公安局长受训 做群众工作成锻炼重点

2009年06月29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新法制报
江西140名公安局长受训
江西140名公安局长受训

  赣140名公安局长井冈山受训

  受训规模为江西公安历史之最 舒晓琴称要培养“学习型”公安局长

  本报井冈山讯 特派记者 刘平 报道:28日,为期3天的“全省公安局长‘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舒晓琴给140名局长讲授了第一堂课。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辜水保说,这是江西公安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心中有‘公’,人民才能‘安’”

  井冈山市茨坪长坑路12号,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和谐苑四楼多功能会议厅。

  28日下午2时30分,舒晓琴以“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加强公安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为题,为研讨班授课。

  “人民公安,心中有‘公’,人民才能‘安’。”舒晓琴说,首先要摆正公仆的位置,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公安局长应当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中起到表率作用,深怀爱民之心,夯实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基础。

  “公安局长要从群众中汲取力量”

  舒晓琴说:“公安机关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首先要切实加强公安领导干部、尤其是公安局长的思想作风建设,引导公安领导干部带头在实际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公安领导干部的良好作风带出良好警风。”

  “公安局长要把会做群众工作作为重要的领导能力来锻炼,从群众中汲取强大的力量。”舒晓琴说,新时期公安局长必须加强政治修养,做到忠诚可靠、令行禁止。加强宗旨修养,做到一心为民、尽职尽责。加强理论修养,做到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加强工作修养,做到实事求是、注重实绩。加强廉政修养,做到秉公用权、严格自律。加强品行修养,做到生活健康、情趣高雅。

  “要成为‘学习型’公安局长”

  公安局长的政绩是什么?舒晓琴说,主要看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看组织公安实战的实际效果,看干了多少打基础、管长远的事情。

  “公安局长要抓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学习型’领导。”舒晓琴说,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战略任务,把个人自觉加强修养与接受教育培养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促使各级领导干部把外在环境压力转化为内在修养动力,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公安领导层,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本次研讨班以弘扬井冈山精神,思想作风建设为主线,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形式,紧紧围绕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公安机关当前的主要工作,集思广益,剖析不足,解决问题。

  另悉,28日上午,舒晓琴带领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及140名全省各设区市、县两级公安局长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前,研讨班全体成员重温人民警察誓词,再次领悟井冈山精神。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