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委内瑞拉将发行30亿美元债券打击外汇投机

2009年06月29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28日电(记者张霓) 据拉美媒体最新报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近日宣布,将面向金融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发行2011年到期,总额度为30亿美元的债券,以打击外汇市场投机行为。

  这一消息是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兼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拉米雷斯在国家电视台发布的。
他表示,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将在债券发行上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合作。

  委内瑞拉央行行长梅伦特斯表示,本次债券发行是为了打击外汇市场的非官方投机行为,具体说就是美元黑市。据悉,委内瑞拉自2003年以来就实行了外汇管制,美元兑本国货币玻利瓦尔的比价确定为1比2.15。但是在非官方的美元交易市场中,交易汇价明显高于官价。

  另一方面,金融危机给委内瑞拉石油出口造成不良影响,致使这一全球主要产油国的石油出口收入锐减。在此情况下,委内瑞拉政府加大了外汇管制力度。据了解,该国80%的美元收入都来自石油出口。

  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债务为75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已经被核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