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爱尔兰两支主要清教徒军事组织宣布削减军备

2009年06月29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华盛顿时报》28日报道,北爱尔兰两支主要清教徒准军事组织乌尔斯特自愿军(UVF)和乌尔斯特防卫会(UDA)于27日首次宣布了削减军备,其对天主教徒持续数十年的屠杀宣告终结。

  UVF称其已在12日与裁军负责人的秘密会晤中销毁了其全部的武器装备;UDA则是已经上缴了数量不明的火药,并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间采取进一步措施。


  这两个地下组织在此前针对爱尔兰共和军(IRA)的战斗中共计杀害了近1000人。由于无法锁定共和军成员,他们便在天主教社区的公共场所进行了机枪和炸弹袭击。他们还杀害进入清教区的天主教徒,有时甚至对其施行虐待,逼迫其“承认”是共和军成员。

  前加拿大将军约翰·德·沙特兰(JohndeChastelain)于1997年受命削减北爱尔兰民间组织的军备。英国政府、北爱尔兰政府都对其此次的重大成就表示了称赞。北爱尔兰司法部长德莫特·埃亨(DermotAhern)说道:“他们所取得的进展是许多人认为根本不可能的,北爱尔兰人民永远感激他们。”

  有专家认为,北爱尔兰国务卿肖恩·伍德华德(ShaunWoodward)对此进展亦有相当贡献。他曾威胁说,若这些组织拒绝上交武器,就将失去日后免受法律惩罚的机会。伍德华德称赞UVF为推进和平做出了明智之举,并敦促UDA也尽快缴纳剩余的武器。

  英国自1994年起即开始致力于削减准军事组织的军备。那一年爱尔兰共和军提出停火,UVF和UDA也做出了回应。这为1998年的“受难日协议”(GoodFridaypeace accord)打下了伏笔。根据协议,这三个组织在2000年即应完成裁军,然而三者全部违约。

  爱尔兰共和军拥有比另外两者庞大得多的装备,其中大部分从利比亚偷渡而来,在2001到2005年期间已逐步削减。(宋文静) (来源:国际在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