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政府宣布已有5名英国使馆伊朗籍雇员获释

2009年06月29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援引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称,伊朗政府6月29日宣布,遭到拘留的9名英国使馆伊朗籍工作人员中有5人获释。此前有报道说,遭到伊朗当局拘留的英国使馆雇员人数为8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桑?卡什卡维表示,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与伊朗外长穆塔基在28日晚间已进行了电话交谈。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情报部长埃杰耶此前称,这些被扣留的英国使馆雇员目前已交由司法部门处理。埃杰耶28日晚向伊朗官方电视台表示,他有录像资料证明这几名雇员与伊朗总统选举后挑起骚乱的示威者有牵连;从录像带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些被拘留者出现在冲突现场。

  伊朗媒体28日报道说,伊朗安全部门已经逮捕了8名与伊朗总统选举后骚乱有关的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当地雇员,他们被疑“积极煽动动乱”。

  英伊关系在伊朗大选后不断恶化。伊朗指责英国干涉伊朗内政,是伊朗大选后出现的示威动乱活动的幕后黑手,并把一名英国广播公司驻德黑兰记者和两名英国外交官驱逐出境。英国政府随后也驱逐了两名伊朗外交官作为回应。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