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宣布实行宵禁 首都多数街道被军队管制

2009年06月29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表:洪都拉斯宣布实行宵禁 新华社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6月28日电 现场目击:宵禁中的洪都拉斯首都街头

  新华社记者许雷

  刚刚出任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的原议会议长米切莱蒂28日晚间说,由于目前洪都拉斯局势不稳,为避免出现冲突局面,政府将在军队的配合下,从28日晚9时至次日早6时在全国实行宵禁。

  宣布宵禁后,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大多数街道已经被军队管制,见不到行人和车辆。不过公共照明用电已经恢复。

  目前宵禁已经实施了约两个小时,而军事政变已经过去了十几个小时。

在洪都拉斯总统府、议会大厦等重要地点,仍有不少被罢免的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在与军队对峙。示威者焚烧了轮胎,要求军队撤离总统府并让塞拉亚返回。而军队则在上述地区加强警戒,对示威者投掷催泪弹,并鸣枪示警。

  记者在距离总统府较近的居民区遇到了一家小型超市的业主路易斯,目前他正抓紧时间把所有的货物搬进仓库,准备暂时歇业一段时间。路易斯说,他们不希望这样的混乱局面继续下去,这样他的超市无法开张。他说:“我们是小本经营,不能开业意味着我们没有生活来源。如果宵禁只维持几天还好,如果时间长了,那么我们真的无以为继。另外,我的小儿子也不能去上学了。真希望这样混乱的日子早点过去。”

  记者在安全区域采访了一名被困在特古西加尔巴的墨西哥游客费尔南多。他说,这次是和妻子一起来度假,但事态发展让他们无法返回墨西哥。他现在非常担心局面不能好转,宵禁持续下去。如果公共服务瘫痪,而他们又没有携带大量现金,那么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将受到影响。

  记者返回旅店时,前台服务生主动上前询问外面的情况。这名服务生说,他是从外地来首都打工的,目前已与家人失去了联系。他非常着急,希望外面的局势尽快好转。

  目前塞拉亚已经抵达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参加“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和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中美洲和南美洲不少国家都宣布支持塞拉亚,不承认米切莱蒂为洪都拉斯临时总统。

  洪都拉斯宣布实行宵禁

    6月28日,洪都拉斯士兵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总统府警戒。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凯莱蒂当天宣布,28日和29日两天在全国实施宵禁。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6月28日电(记者许雷) 刚刚出任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的原议会议长罗伯托·米凯莱蒂28日宣布,将从当晚9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宵禁。

  米凯莱蒂说,由于目前洪都拉斯的政治局势并不稳定,为避免出现冲突局面,政府将在军队的配合下,从28日晚9时至次日早6时在全国实行宵禁。

  他告诫民众在此时段避免外出,待在家中。他同时强调,如果洪都拉斯的安全形势有所好转,宵禁措施有望在30日被取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