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鹿股东申请三鹿全资子公司破产 已无还债能力

2009年06月29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三鹿大股东申请全资子公司破产

  本报讯 (通讯员周荆 蒙瑞) 记者今日获悉,三鹿集团第一大股东石家庄乳业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申请安力嘉乳品(北京)有限公司破产。

  石家庄乳业有限公司申请称,安力嘉乳品(北京)有限公司是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

2008年2月,安力嘉公司与石家庄乳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借款协议,协议约定石家庄乳业有限公司向安力嘉公司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年利息率为7.47%,贷款期限为1年。石家庄乳业有限公司已于2008年2月20日将款项支付给安力嘉公司。2008年9月,三鹿集团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被责令停止生产、销售,被申请人安力嘉公司作为三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随即全面停产、停业。

  经了解,2009年2月10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宣告三鹿集团破产。审计报告显示,截止2008年12月31日,被申请人安力嘉公司的资产总额为1673.58万元,负债总额为9774.5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84.05%,所有者权益为负8101.01万元。目前,借款协议约定的还款时间已经过去数月,安力嘉公司依然处于停业状态,且未能履行还款义务。现申请人石家庄乳业有限公司以安力嘉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已经丧失清偿能力为由,依《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规定,向二中院申请安力嘉公司破产。

  有关人士认为,自“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发生以来,呼吁司法介入的声音就从未停歇。进入2009年以来,三鹿案件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程序性转折,从最初的“政府主导型”逐渐转换为司法主导型,大量破产和赔偿案件也相继进入到诉讼程序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