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中国仍将采取围堵和内防扩散防控策略

2009年06月29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今天下午卫生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召开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为了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在全国层面上,中国内地还将进一步加强确定的原则,采取围堵和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


  梁万年说,一个防控策略的调整和变化一定要依据对这个疾病的认识,危害性,尤其是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包括应对能力和当前疫情的状况以及变化的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与香港和美国相比,中国内地的医疗卫生的资源和相关情况还有一定差距。

  梁万年接着说,更为重要的是,从目前中国的疫情来看,各个省份、各个地区的疫情表现和特点也是不一样的,有些省份可能出现了社区的传播现象,有些省份还没有输入性的病例和确诊病例出现,有些省份虽说有病例了,但是主要还是输入性病例,还有一些省份只有少数的极个别的一到两例的输入性病例。

  梁万年强调,对中国来说,目前的防控策略是根据这些情况综合考虑的。根据疫情的变化,和对疾病的认识,也将及时组织专家研究防控策略变化和调整,具体什么时候调整和变化,还是要看前面几个因素的综合判断。(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