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32县市遭遇暴雨袭击 近百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2009年06月29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9日电(记者沈翀) 湖北省28日入梅以来,降水来势较猛,气象部门连续向武汉、京山、钟祥等地发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目前该省已有32县市遭遇暴雨袭击,近百座水库超过汛限水位。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9日通报,降雨从6月27日开始,至6月29日8时,除鄂东外,其他地方均有暴雨发生,覆盖范围为今年以来最大,目前雨势仍持续。
最大两日降雨为荆州洪湖市的146毫米,荆门沙洋县132毫米次之。

  受长江中下游入梅影响,湖北省长江、汉江段水位略涨,长湖、洪湖、梁子湖、斧头湖、汈汊湖水位超汛限0.05米至0.31米。中小河流水位也呈涨势,但均未超设防;超汛限水位的水库95座,主要分布在荆州、宜昌、襄樊、荆门、孝感、黄石、武汉等市,尤以荆门市为多,达30座,占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较强降雨引发了部分地方洪灾。据省防汛部门初步统计,宜昌、恩施、荆门、孝感等市(州)的4个县(市)1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到3.9万人,受灾农田达到7.2万亩,6条公路在此轮暴雨中被损坏。

  为应对突发暴雨洪灾,湖北省各地坚持提前预警、主动防范、有序应对,尤其是基层乡镇和村组的负责人,均到抗灾一线,组织带领干部群众抗灾自救,维护了一方稳定。

  水利部门坚持田湖统筹,重点加强了对超汛限水位的湖泊调度。对水库、水电站,各地加强了巡查,目前尚未发现险情。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各级防汛部门坚持逐库调度,分类指导,保证了平稳安全泄洪,确保了下游安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