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将投资279亿元建设快速轨道交通线

2009年06月29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29日电(记者马姝瑞) 记者从日前正式挂牌成立的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合肥市将从今年下半年起开工建设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79亿元,所建设的两条线路将分别于2014、2016年投入运营。


  根据《合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今年起至2016年为一期建设阶段,形成十字形骨架,覆盖主要客流走廊,包括1、2号两条线路,10座换乘枢纽,总长55.95公里,总投资279.29亿元。其中1号线全部为地下线,长28.75公里,将率先于2014年底投入运营。

  据客流预测确定的运量等级,合肥城市快速轨道近期建设规划的1、2号线初、近、远期均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设计行车能力30对/小时,远期系统设计运输能力为4.38万人次/小时,初期配车63列/378辆。

  在此基础上,“规划”还设计了合肥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的建设发展、建设完善、远景扩展三个远期建设阶段,将轨道交通线逐步扩展,预计到2025年将形成7至8条线路及扩展延伸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