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青少年自杀人数下降 自杀未遂再走绝路比率高

2009年06月29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自杀防治学会29日发表自杀死亡统计指出,最近3年来,15岁至24岁青少年自杀通报人数逐年增加,一年已逾4000人,所幸自杀死亡人数不增反减,显示年轻人压力虽然增加,但亲友及师长同学的警觉性也相对提高,及时挽回一条条宝贵生命。


  自杀未遂再走绝路比率高

  但自杀防治学会理事长李明滨警告,自杀未遂者再次走上绝路的比率较高,一向是自杀最高危险群,一定要特别留意,并随时给予关心。

  台湾自杀防治学会分析年轻自杀个案的企图及原因时,发现情感及人际因素排名首位,比率高达60%;其次分别是精神疾病、忧郁或物质滥用的31.7%,以及工作及经济压力的6.7%。

  2006年至2008年,15至24岁青少年自杀通报个案快速增加,2006年3581人、2007年3955人、2008年4092人。最常选用的方式是服用安眠药或镇静剂,占25.1%;其次是割腕自杀,占21%。以其它切穿工具自杀者占8%。致死率较高的自杀方式,则分别是“由其它气体及蒸气自杀及自为中毒”、“吊死、勒死及窒息之自杀及自伤”、“高处跳下自杀及自伤”。

  应移除可能成为自杀的工具

  由于这些自杀方式都容易得到信息、工具,应移除可能成为自杀工具的物品,让有意自杀者不易取得。

  精神科医师认为,压力及环境是年轻人自杀主因。现代父母都忙于工作,少有时间陪伴孩子,也没有时间倾听他们的心声,孩子只好转而从同侪、网络或电动玩具中,寻求心理慰藉。

  多陪孩子到户外走走

  但如果同侪互动不佳,网络或电动玩具又传递不正确的人生观,孩子可能愈陷愈深,压力愈积愈多,终至走上绝路。因此吁请家长多给孩子一点时间和关心;多陪孩子到户外走走,以免孩子自我伤害来渲泄压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