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智库:洪都拉斯军事政变考验奥巴马拉美政策

2009年06月29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援引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资深人士的话称,洪都拉斯当地时间6月28日早晨发生的军事政变对美国奥巴马政府的拉美政策是一次考验。上任不久的奥巴马一直试图弥合美国与拉美国家的隔阂。


  在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罢免并驱逐到哥斯达黎加之后,奥巴马发表声明称对此“深表关切”,并敦促洪都拉斯和平解决争端,但没有明确呼吁让塞拉亚官复原职。此后,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只承认塞拉亚政府为合法政府。

  美国颇具影响力的智库之一布鲁金斯学会资深人士、哥斯达黎加前副总统凯文?卡萨斯-萨莫拉表示:“他(塞拉亚)仍然是合法总统。奥巴马应该要求他被复职。这非常重要。从拉丁美洲的政治史来看,美国致力于民主的承诺一直备受质疑……这是一次与过去割裂,证明他(奥巴马)坚定支持民主的黄金机会,尽管华盛顿不一定非要喜欢他(塞拉亚)。”

  卡萨斯-萨莫拉还称,美国国务院此前曾得到洪都拉斯军方准备发动政变的消息并试图加以劝阻,但此事尚未得到其他消息来源的证实。

  被驱逐出境的塞拉亚在电视采访中呼吁美国澄清在此次军事政变中所扮演的角色。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称,应该对美国是否插手此次政变进行调查。白宫对此与此事有任何牵连。

  据悉,美国在洪都拉斯索托卡诺军事基地派驻有大约550至660名士兵,执行反毒、人道主义援助及灾害救助等任务。

  卡萨斯-萨莫拉表示,奥巴马有可能在考虑对洪都拉斯进行军事干预。“他们(美国政府)计划把此事提交美洲国家组织,并计划向他们(洪都拉斯军方)施加很多压力,以期让总统(塞拉亚)复职”。

  当地时间6月28日早晨6时,洪都拉斯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闯入总统府,扣押了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28日下午宣布,议会议长米凯莱蒂将出任临时总统。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