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南归仁孔庙石像失窃门前冷落 考生转拜他处

2009年06月29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南县最老孔庙敦源圣庙假日依旧冷清,孔子与文昌帝君、仓颉、沮诵神位乏人祭拜,没有准考证。
  台南县归仁仁寿宫信徒多,神坛前满满准考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考季来临,台南县归仁仁寿宫、关庙山西宫等主要庙宇神坛都摆满信徒的准考证,祈求神明保佑金榜题名;反而是过去无数考生必拜的归仁孔庙,今年罕见考生上门,庙埕冷清,神坛前更是一片空荡,形成强烈对比。

  孔庙旁住户说,早年学生要参加考试前,家长常会带到主祀文昌帝君、至圣先师的文昌庙、孔庙上香,献上祭品祈求神祇或孔子庇佑,较少祭拜其它神明,一般庙宇也很少看到学生、家长将准考证放在神坛前,但几年前孔夫子石像被偷后,庙埕越来越冷清,考生放准考证也越来越少,今年甚至一片空荡。


  最近几年许多主祀与科试无关神祇的庙宇,考前都会举办为考生祈福活动,不少学生、家长都把准考证放在神坛,也不管拜的是“医神”、“战神”或是财神爷,反正上个香、顶多再磕个头,三两下就以为能保佑考试顺利。

  仁寿宫管理人员说,仁寿宫虽主祀保生大帝,但有奉祀文昌帝君,神坛上的准考证各种考试都有,相关考试结束后才会取下。山西宫表示,关圣帝君学富五车,文学造诣高,许多信徒因此将准考证放在大殿神坛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