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向西藏农牧民赠送价值5.3亿元物资

2009年06月29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29日电(记者尕玛多吉) 为庆祝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中央政府拨专款为西藏农牧民采购的物资29日在布达拉宫广场上举行隆重的赠送仪式。

  今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决议,确定每年3月28日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为此,中央决定拨专款5.3亿元为西藏干部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包括为西藏行政村配备农用运输车、实施西藏无电地区应急照明工程、为有电地区群众配置广播电视接收器、给“三老”人员发放慰问金、为生活困难群众发放补贴经费等。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物资赠送仪式上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十分关心西藏发展,惦记西藏各族群众。这次为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专门拨款为西藏干部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发展和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关怀之情。他说,目前涉及政府采购的农用运输车、应急照明灯和广播电视接收器设备选购完毕,并将于近期分发到西藏广大农村牧区。

  “党中央对我们西藏农牧民的关心真是无微不至,”刚刚接过车钥匙的拉萨市达孜县塔杰乡普穷说,近年来中央政府在西藏实施的农村合作医疗、粮食直补、安居工程等使农牧民得到了很大的实惠,这次党中央、国务院又专门采购物资送给农牧民,这样的恩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