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峡大学欲破格录取“最牛作文”考生 尚待批准

2009年06月29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6月29日电(记者郭晓莹)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三峡大学欲破格录取“最牛作文”考生周海洋,并提供奖学金,记者向三峡大学证实,由于周海洋高考总分偏低,即便双方均有意向,恐怕也难以成行。

  据悉,湖北省2009年高考作文——古体长诗《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构思独具匠心,将题意巧妙地隐藏在古典诗句中,获得满分,并被冠以“最牛满分作文”,但其作者周海洋高考总分仅370分,只达到第四批高职高专(二)的批次线。
周海洋的文学才华受到三峡大学的关注,并率先向周海洋抛去了“橄榄枝”,而该校欲破格录取周海洋的消息见诸媒体后,也在网友中引发争议。

  当记者问及周海洋是否有可能和蒋方舟一样被高校破格录取时,三峡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吴正佳说,周海洋的情况与蒋方舟不同,蒋方舟高考总分为560多分,达到一类本科线,且已经通过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而周海洋的高考总成绩为370分,只达到第四批高职高专(二)的批次线,而三峡大学本科专业在第二批本科(一)招生,周海洋总分与三峡大学本科分数线相差121分,正常情况下,周海洋没有填报三峡大学本科专业的资格。按照现有的招生政策,即便校方和考生均有意向,但考生被录取的可能性不大。据了解,目前湖北省尚无破格录取线下考生的先例。

  据悉,该校已向湖北省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提交报告,尚待湖北省教育厅特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