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蒙东电网整体划转国家电网统一运营

2009年06月29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9日电(记者黄全权)29日,随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相关划转协议的签署,原属地方国有资产的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电网整体划转给国家电网统一运营。

  同日,包括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赤峰、通辽电网在内的国家电网蒙东电力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这标志着,作为中国重要的煤电基地,我国蒙东地区的电网将终结分属中央、地方资产的局面,开始实施统一规划、集约发展,建设力度也将得到有力加强。

  蒙东电网由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电网和赤峰、通辽电网组成。其中赤峰和通辽电网属于中央国有资产,1999年起由国家电网公司东北电网公司管理;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电网则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地方国有资产,由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管理。

  “蒙东电网整体划转国家电网统一运营和建设,将为我国蒙东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内蒙古地区煤电基地建设、煤电外送发挥重要的作用。”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说。根据相关规划,内蒙古地区“十一五”末的电力外送规模将超过2500万千瓦,远景外送规模超过1亿千瓦。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网建设和运营企业,国家电网公司目前经营区域覆盖除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以外的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0亿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