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道部和广铁集团着手调查郴州列车事故原因

2009年06月29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郴州6月29日电(记者张春保、谭剑、明星) 新华社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郴州火车站“6·29”客车相撞事故发生后,铁道部和广州铁路集团抽调专人,正式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发生的原因着手调查。


  6月29日2时40分许,由长沙开往深圳(K9017次)和铜仁开往深圳西(K9063次)的客运列车在湖南郴州火车站站内发生侧面冲撞事故,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63人受伤住院,其中6人重伤。京广铁路行车一度中断。至29日14时25分许,京广线上行(北上)下行(南下)均恢复运行。

  事发时正在现场的一位铁路员工告诉新华社记者,K9017次列车进站时本应停车靠站,但不知何故列车并没有及时停下来,而是直接冲向刚刚启动准备出站的K9063次列车一侧。由于速度很快,K9017次机车和车后1至5节车厢脱轨,K9063次列车机车和车后1节车厢脱轨。

  29日2时34分,由长沙开往深圳的K9017次客车,与刚刚启动正在出站的由铜仁开往深圳西的K9063次客车机车相撞,导致K9017次机车及机后1至5节车厢,K9063机车及机后1至2节车厢脱轨。在导致3人死亡、60余人受伤的同时,也造成这条贯穿中国南北的铁路大动脉交通一度迟滞。

  29日上午,记者连夜驱车4个多小时赶到事发现场,郴州市火车站一侧的老道口菜市场,当地警方已拉起了鲜明的警戒线。站在王满菊家门口的铁路桥上,事故现场触目惊心。记者看到,K9017次列车一至五节车厢如同扭麻花一样斜斜地摆在铁轨上,其中最后一节车厢一头冲到了前面的车厢背上,厚厚的钢铁车皮被巨大的冲击力撕得支离破碎。

  湖南郴州火车站两列旅客列车发生的侧面碰撞事故,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是一起责任事故。这起事故再次警示人们,安全生产不能只挂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在行动中,要力戒形式主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