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首都民众担心形势恶化 抢购食品和汽油

2009年06月29日2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29日早晨6时,洪都拉斯施行了一夜的宵禁暂时中止。但由于对国内形势的担忧情绪不断加剧,当地民众已开始抢购食品、汽油等物品。

  军事政变和总统遭罢免事件引发了洪都拉斯民众的恐慌。
刚刚出任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的原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当地时间28日晚间说,由于目前洪都拉斯局势不稳,为避免出现冲突局面,政府将在军队的配合下,从28日晚间9时至次日早晨6时在全国实行宵禁。

  宵禁结束后,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和全国各大城市仍在营业的超市都人满为患,人们争相抢购粮食、饮用水及各种方便食品,许多超市不得不派专人维持混乱不堪的秩序。同时,在加油站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据记者了解,特古西加尔巴市区许多超市的食品和饮用水均已售罄,电力供应中断加之担心暴力冲突有可能进一步升级,不少店铺已停业。尽管首都地区的物价目前依然稳定,但还是无法缓解民众对物资紧缺问题的担忧。

  当地时间28日早晨6时,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闯入总统府,扣押了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28日下午宣布,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将出任临时总统。

  政变发生后,洪都拉斯总统府、议会大厦等重要地点,不少塞拉亚的支持者与军队对峙。示威者焚烧了轮胎,要求军队撤离总统府并让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而军队则在上述地区加强警戒,对示威者投掷催泪弹,并鸣枪示警。

  军队占领总统府后,当地一家官方电视台及其他新闻频道信号被全部掐断。截至目前,信号仍没有恢复。此外,广播电台信号虽未中断,但本应24小时转播新闻的广播电台,现在播放的却都是流行音乐。

  (新华社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6月29日电/记者许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