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肯尼亚银行提资本充足率

2009年06月29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6月29日电(记者邰背平)据肯尼亚《商报》2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已要求肯尼亚中央银行加强监管,并通过央行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目前肯尼亚有3家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非常低,已接近“高危”区域。
尽管没有点这3家银行的名,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暗示,那些向旅游业和出口行业贷款比率偏大的银行特别需要注意,因为这两个产业短期内复苏的可能性不大,偿还贷款能力有限。

  该组织认为,这3家银行占据了肯尼亚市场份额的13%。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一时难以消退,加之肯尼亚国内经济增长减速,资本充足率过低对银行构成严重威胁。在收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建议后,肯尼亚央行已作出回应,要求各商业银行对坏账情况向央行作详细汇报。

  非洲投资银行的执行经理皮德森·姆旺伊说:“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3家银行资本充足率过低对整个行业都是一个警示信号。”他同时强调,毕竟这3家银行的市场份额只有13%,规模大一些的银行还是安全的。

  《商报》认为,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只提到了3家银行,在肯尼亚总共45家商业银行中只占很小部分,但是由于各家银行间相互有业务联系,以及金融市场的传染效应,一家银行的倒闭可能波及整个银行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