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工作人员开始对倒覆楼房进行桩基检测

2009年06月29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杨金志、刘丹)记者29日从上海市闵行区新闻办获悉,从29日10时起,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开始对27日发生倒覆的楼房进行桩基检测。工程抢险指挥部表示,目前第一阶段的抢险作业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就是房屋检测和事故调查。


  倒覆楼房的桩基检测工作从29日10时开始。伴随着“突突突”的柴油机声,在紧挨着倒覆的7号楼房桩基位置,工人们将探头安装在电缆上,然后将长长的电缆线顺着铁管笔直插入地下。

  承担此项工作任务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士表示,探头将放入地下25米左右深度,到位后可以清楚地掌握倒覆楼房的地下情况,好比地底下长了一双眼睛。

  勘察人员表示,目前的勘察工作还存在不小的难度,包括不时出现的暴雨天气、楼房北部堆积的大量土方等。为此,勘察人员已经在监测点附近划出白线,上海建工集团抢险施工队的土方施工机械正加紧作业清理土方,配合勘察人员的工作。

  直到29日21时,勘察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为确保桩基检测时的安全,对小区内其他楼房、防汛墙、道路管线等设施的监测工作仍继续进行,平均每半小时监测一次。连续监测的数据显示,目前小区内其余房屋均安全。

  上海市闵行区新闻办还表示,相关部门29日继续接待购房者的咨询。截止到17时,现场接待点接待购房者96户,三天共计接待351户。工作人员让购房者填写意见表,耐心听取购房者诉求。目前,闵行区已有效控制开发商等相关人员和资金,并继续在现场同购房者沟通情况。

  记者了解到,截至29日,事故现场第一阶段的抢险作业预定目标初步实现,堆土卸载和基坑回填抢险作业基本完成,防汛墙变形情况已经稳定,特别是重点监测点位移随抢险作业进展逐步回复。从30日开始,抢险方将开展水上围堰施工,在防汛墙一侧打入钢板桩。目前,60根15米长的钢板桩已经顺利进场。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