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橙色警报继续拉响 重庆新增24万人受灾(图)

2009年06月29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6月29日,重庆市普降暴雨,此次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许多市民今早上班均穿着凉鞋,涉水前行。27日以来,重庆一些区县遭遇暴雨袭击,目前已造成万州、开县、大足等7个区县38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9.65万人,失踪1人。中新社发许康平 摄

  中新网重庆6月29日电(银雪)记者29日从重庆市防汛抗旱办公室获悉,28日16时至29日12时,该办共收到江津、长寿、北碚等11个区县受灾报告,新增受灾人口24.17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累计超过2亿元。


  28日8时至29日12时,重庆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天气,中部及西部地区局地出现暴雨,该市沙坪坝、巴南、渝北等17个区县、43个监测站点雨量达到暴雨,其中20个站点雨量达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垫江高安站155.4毫米。重庆28日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仍未解除。

  截至29日12时,重庆市防汛抗旱办公室共收到江津、长寿、北碚等11个区县受灾报告,受灾人口新增24.175万人、倒塌房屋23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0.39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累计超过2亿元。其中,该市长寿区被冲毁农田2万多亩,山坪塘受损30多处,渠道20多公里;该区渡舟、葛兰、凤城等9个场镇不同程度进水,直接经济总损失约1500万元。目前,长寿区气象部门已在当地发布暴雨红色警报。

  暴雨还引发了山体垮塌等次生灾害。29日9时30分左右,该市合川区双凤镇车山口一废弃多年的煤渣山,因连日强降雨发生垮塌,造成两人被埋。同时,綦江县也发生一处山体垮塌致1人被埋。

  目前,重庆强降水天气仍在持续,该市主要江河水位开始上涨。据预报,重庆主城长江寸滩站7月1日2时将出现洪峰,水位达到171.29米,较29日8时上涨4.75米。

  重庆气象部门预测,重庆的强降雨过程会维持到30日,期间该市大部分地区将会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据悉,这次降雨过程是重庆市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