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孟复说金融危机下中国以发展保障人权

2009年06月29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9日电 (记者王亚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29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发表演讲时说,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以发展保障人权。

  正在英国访问的黄孟复29日在伦敦“亚洲之家”应邀发表了演讲,并与50多名英国各界代表就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中国高度重视金融危机下人权保障问题交流了看法。


  黄孟复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世界经济衰退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这不可避免地对世界人权事业构成威胁。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外部需求萎缩,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财政收入减少,就业形势严峻。在这种形势下“应对金融危机,乃至未来很长时间,中国都必须致力于发展经济,优先保障人民生存权和发展权,这是中国国情所决定的”。

  黄孟复还说,以人为本、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政府的基本执政理念。面对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中国政府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迅速出台一揽子计划,特别是4万亿元人民币投资的效益正在逐步显现。这些措施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同时,对提高人民福祉、维护人民各项权利起到重要的作用。

  黄孟复指出,应对金融危机是当前世界各国的重要责任,维护和发展人权更是人类共同的长期历史使命。中国希望与国际社会继续努力,争取促进世界经济早日复苏,为推动世界人权进步事业,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完黄孟复的演讲后,来自英国劳斯莱斯汽车公司的詹姆斯理查德说:“我1971年第一次去中国,这30多年来感受到了中国巨大的发展变化。不仅是城市在变化,人也在变化,生活中的自由多了。”

  黄孟复率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英期间,先后与英国外交部、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协会、大赦国际、汇丰银行、洛希尔银行、《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等机构举行了会谈,就金融危机、中英关系、人权、非政府组织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