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土耳其总统居尔访问新疆乌鲁木齐

2009年06月30日0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二十九日电 土耳其共和国总统阿卜杜拉·居尔二十九日在新疆乌鲁木齐进行访问,这是他在中国为期六天国事访问的最后一站。

  阿卜杜拉·居尔于二十八日晚间抵达乌鲁木齐。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居尔于二十四日抵达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先后访问了北京、西安和深圳。
随同来访的还有土耳其近百位企业家。

  今天上午,居尔总统登上了乌鲁木齐市的红山,在欣赏了维吾尔族歌舞节目之后,与乌鲁木齐市歌舞团演员亲切交流、合影。

  随后,居尔访问了新疆大学,这位总统在新疆大学发表的演讲中表示,土耳其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新疆作为古丝绸之路上东西方文化的交汇处,是联系中土两国的重要纽带之一,双方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卓有成效。

  居尔总统希望通过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重新振兴古丝绸之路,促进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