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巨骗麦道夫被判150年监禁(图)

2009年06月30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6与29日,在美国纽约,媒体人员在即将对麦道夫进行宣判的法庭外等候。新华社/路透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新华社消息,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法官29日判决麦道夫150年监禁。

  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5分报道,美国联邦地区法官26日晚下令,没收涉嫌欺诈大量投资者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1700亿美元财产。检方认为,这一处罚数目与流入麦道夫欺诈活动主要账户的资金数额相当。
法官定于今天(29日)宣布对麦道夫的量刑裁决。联邦检察官认为,鉴于这一案件规模之大、持续时间之久,麦道夫应获判终身监禁。中国之声连线记者李欣共同了解详细情况。详细

  被称为“华尔街传奇人物”

  中国之声:麦道夫能够成功的骗了那么多人,而且很长时间都没有案发,必然有他的过人之处,到底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的骗术是怎样得逞的?

  记者:伯纳德·麦道夫现年71岁,麦道夫夫妇资产共计8.3亿美元,曾担任过纳斯达克主席的麦道夫可谓华尔街传奇人物,1960年麦道夫创立“伯纳德·L·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时年仅22岁,这家公司是紧密参与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发展过程的5家证券交易公司之一。

  上世纪90年代,麦道夫成立了一家资产管理公司,通过自己的社会网络为这个基金公司进行筹资。他利用落入他陷阱的投资客做介绍人,介绍更多客户给他。在表面看来,麦道夫的基金是一项风险很低的投资行为,一直有着稳定的利润返还率。

  而事实上麦道夫的投资基金生意中,所有的返还给投资者的收益都是来自于越来越多的新加入的投资者,也就是所谓的“庞氏骗局”。

  儿子大义灭亲 巨骗终落网

  中国之声:有道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麦道夫的骗局再高,还是被抓了,能否回顾一下,麦道夫案是如何被揭发的?

  记者:去年,麦道夫曾向其两个儿子坦白公司已接近破产。他的儿子们随后跟律师们接洽了情况,并最终向联邦告发了自己的父亲。2008年12月,麦道夫因涉嫌证券欺诈遭警方逮捕,并于今年3月承认了检方对其的11项犯罪指控。

  麦道夫诈骗案涉嫌利用对冲基金,以虚设投资项目和高收益为诱饵,骗取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数百亿美元钱财欺诈投资者650多亿美元,是世界金融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他今年3月对证券欺诈、邮件欺诈、电讯欺诈、洗钱、伪造财务报表、作伪证等11项刑事指控认罪。如果法院判定麦道夫的11项犯罪指控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50年的监禁。最终,麦道夫将受到法律怎样的惩罚,今天结果就将揭晓,我们将会继续关注。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