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运门票不搞实名制销售 票价参考奥运标准(图)

2009年06月30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2010年亚运会票务销售运营服务独家供应商签约仪式昨日在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举行。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广州2010年亚运会票务销售运营服务独家供应商签约仪式昨日在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举行。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亚运门票不搞实名制销售

  明年1月起分三个阶段销售;官网将设置门票转让平台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实习生 李玉婷 通讯员 亚组宣)昨日,广东城市在线票务公司正式签约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票务销售运营服务独家供应商,这也标志着广州亚运会票务销售运营筹备工作全面启动。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袁越透露,亚运会门票的销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2010年1月至3月为第一阶段,也是网上预订阶段。据了解,广州亚运会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所有门票将不实行实名制。

  明年7月起实时销售

  根据协议,广东城市在线票务有限公司将为广州亚组委提供亚运会门票销售技术系统平台,主要包括搭建、运营与维护广州亚运会门票销售系统、官方票务网站、门票代售网点、场馆售票亭的门票销售系统;为广州亚运会票务呼叫中心提供购票咨询服务支持;为广州亚运会门票的制作与配送的运营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等票务销售运营服务。

  按照初步计算,本届亚运会将有超过100万张的门票面向全球公开销售。全球公众均可通过官方票务网站、门票代售网点和场馆售票亭三种渠道购买到亚运会门票。为做好公众售票服务工作,广州亚组委还将设立专门的呼叫中心,为公众解疑释惑。

  据悉,亚运会门票销售将分三个阶段展开,2010年1月至3月为第一阶段,也是网上预订阶段,核心销售政策为“先行付款、公开认购、抽签确认”;2010年7月至8月为第二阶段;2010年10月至亚运会结束为第三阶段。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为实时销售阶段,采取“先到先得”的销售政策。

  亚运门票是否会实行实名制?对此,袁越表示,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所有亚运门票都不会实行实名制。但是网上预订需用实名,因为在网上先行付款时须用银行卡。据了解,网上预订后,还要抽签,如果签中,则扣款,如果抽不中则不扣款。

  票价将参考北京奥运标准

  袁越透露,不同比赛、不同场馆的票价将各不相同,而票价的高低将按照项目的“冷热”来确定,热门项目的定价将高于冷门项目。至于哪些是热门项目,哪些是冷门项目,则要等日程、参赛的运动员均确定之后才能定。“但我们也可以把一些冷门项目变成热门。”袁越举例说,卡巴迪是此次亚运的新增项目,原本没有多少人关注,但如果加以宣传和推广,也会有很多人感兴趣。

  据悉,在门票定价方面,广州亚组委将通过前期的专业市场调研和统计分析,参考北京奥运会门票定价情况,并充分考虑国内公众的普遍收入和消费水平。“既要保证收益好,又要保证更多的老百姓能看到亚运比赛”。

  如何防止“黄牛党”炒票、哄抬票价?袁越表示,除了加强安保工作、大力打击炒票外,官方票务网还将设置门票转让的平台,让观众可以自由交流。但官方会公布最高限价,避免有人哄抬票价。

  据了解,亚运将秉承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环境保护意识,在门票印制中将大量使用绿色环保材料。为确保亚运会安全、杜绝假票、防止假票,广州亚运会门票将采用多种先进的防伪技术。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