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倒覆住宅抢险基本完成 将重点开展事故调查

2009年06月30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倒覆住宅抢险基本完成_上海展开突击检查

  胥会云

  对“莲花河畔景苑”轰然倒覆的13层楼房的抢险工作已经进入第三天,闵行区政府表示,到昨天为止,堆土卸载和基坑回填抢险作业基本完成,下一阶段,将重点开展房屋检测和事故调查工作。

  而对小区房屋的安全监测仍在继续。昨晚闵行区新闻办发布的信息称,根据连续监测的数据,小区内其余房屋均安全。

  据了解,昨天上午10点,由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的桩基检测已正式开始,探头将放入地下25米左右深度,到位后可以清楚地掌握倒覆房屋的地下情况。

  闵行区政府表示,目前已有效控制开发商等相关人员和资金,政府一定会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截至下午5时,现场接待点接待购房者96户,三天共计接待351户。

  “莲花河畔景苑”已经引发了上海相关部门对房屋建筑质量的突击检查。记者发现,27日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已经发布了《关于开展土方工程及基坑工程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7月5日之前,各工程建设单位、总包单位要对照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逐一自查。7月11日之前,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组织对所属工程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少于40%。7月中旬还要进行市级督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