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辽源公交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20余乘客疏散

2009年06月30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公交车严重烧毁
公交车严重烧毁

  本报辽源讯 昨日8时40分许,辽源市一辆14路公交车行驶至西安区政府北侧近100米处时,车内突然起火。司机和售票员及时疏散了车内的20余名乘客。辽源市西安消防大队接警赶赴现场后,经过五分多钟救援将火扑灭。但是由于起火速度过快,公交车的车体已被严重烧毁。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公交车自身故障所致。

  车窗玻璃全被烧毁

  昨日8时5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基本被消防人员扑灭,两名消防队员正在车内检查残余的火患。

交警部门已对附近道路进行临时封闭,并疏导过往车辆。记者看到起火的公交车被烧得非常严重,车窗的玻璃已经全部被烧毁,车内的驾驶部位和座椅也已严重受损。事发后,辽源市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相关事宜。

  20余乘客安全疏散

  据公交车的司机称,车行驶至辽源市西安区政府北侧近100米处附近时,他突然看到从仪表盘内冒出大量黑烟,便马上停车,和售票员一起将车上的20余名乘客疏散出来。

  乘客们被安全地疏散出来后,车头的位置已经蹿出火苗,随即蔓延到全车。司机和售票员利用车内的灭火器进行扑救,无奈火势太猛。消防官兵和交警闻讯后赶到现场,对周围路面和车辆进行及时的封闭和疏导的同时,迅速扑灭了公交车内燃起的大火。

  初步判断汽车故障所致

  据车主和司机称,这辆公交车投入使用近两年的时间,定期进行过安全检查,事发时,该公交车已经行驶了四个来回,并未发现有什么异常现象,他们分析起火原因很可能是公交车仪表盘下方的某个仪器突然发生故障导致的。

  消防部门在扑灭公交车火势后,对车进行了仔细检查,初步判断系公交车自身出现故障导致火灾。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这辆公交车参加了保险,下一步准备由保险公司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