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油价今天起上涨 93号汽油升为6.11元/升

2009年06月30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昨晚,市物价局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成品油价格于今日凌晨零时开始上调。93号汽油每升由之前的5.63元,上涨到6.11元;97号汽油由之前的每升5.95元,上涨到6.46元。

  从物价局转发的文件可以看到:90号汽油(Ⅱ)(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提高600元。具体最高零售价格为:一价区每吨由7090元调整为7690元;二价区每吨由7190元调整为7790元。

  另外,0号柴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提高600元。具体最高零售价为:一价区每吨由6345元调整为6945元;二价区每吨由6445元调整为7045元。

  “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市物价局要求,中石油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应将调整后实际执行的汽、柴油批发价和零售价报送市物价局和各区(县)物价局,调整后的价格自2009年6月30日零时起执行。

  市物价局要求,各区县价格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应严格控制成品油价格提高后的连锁反应。同时,还应继续做好粮、油及副食品的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工作。 记者 陈寒星

  算账 跑2000公里多花86.4元

  油价调整后,每个月的费用会有多大变化?

  假设一辆家用小轿车每100公里的油耗为9升,如果该车每个月的里程为2000公里,假设车主烧93号汽油,算下来每个月的油钱要多86.4元。

  每升油价上涨近5角钱,对一般车主来说还是略有触动。昨晚10时许,记者在位于袁家岗、菜园坝的加油站看到,近十位车主听闻油价上调,特意赶来加油,加满一箱油通常可节省20元左右。记者 陈寒星

  新油价(一价区)

  注:2009年6月30日零时起执行

  品种 价格(元/升)

  90号汽油 5.78

  93号汽油 6.11

  97号汽油 6.46

  0号柴油 5.9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