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卫生部长宣布辞职 新卫生部长曼苏尔上任

2009年06月30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9日电 (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随着登革热和甲型H1N1流感在阿根廷迅速蔓延,阿根廷卫生部长奥卡尼亚29日宣布辞职。

  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马萨说,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已经接受了奥卡尼亚的辞呈,并任命现任图库曼省副省长胡安曼苏尔接替奥卡尼亚的职务。
新上任的卫生部长曼苏尔将在当天召集专家会议,研究防控流感蔓延的新措施。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今年初阿根廷登革热迅速蔓延,奥卡尼亚建议政府采取果断措施阻止疫情扩大,但并未被政府采纳,造成登革热患者大幅增加,当时奥卡尼亚就准备辞职。但随后甲型H1N1流感登陆阿根廷,奥卡尼亚决定暂时留任指挥协调防控甲型流感的行动。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失控,深感无能为力的奥卡尼亚决定辞职。

  阿根廷今年5月初出现首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此后患者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目前该国的确诊病例数量在南美地区仅次于智利,报告的死亡病例达26例,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墨西哥和美国。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