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贫母因女儿坚持求学负气离家 女儿绝食4天等候

2009年06月30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妈妈失踪后,乐乐选择用绝食来惩罚自己。  摄影记者马万冬

负气出走的刘素风。

  47岁的刘素风从25日上午出走,至今没有一点消息。责怪自己说重话冒犯了妈妈的女儿乐乐已绝食4天。“妈妈,你快回来吧,没有你,我和爸爸怎么生活下去。”连走路都不成样子的乐乐病歪歪地靠在墙上,呜呜地哭着。

  欲阻女儿上学,母亲一气出走

  21岁乐乐的爸爸老崔患有腰间盘突出,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一家三口靠4亩田地生存。在开发区德胜镇105高中就读的乐乐完全靠着亲戚的资助念完了高中课程。乐乐的学习成绩不大好,几个月前,当她就自己的成绩和妈妈探讨时,双方起了矛盾。

高考完毕后,希望继续上学的乐乐又和妈妈闹了矛盾。

  “因为家境不好,妈妈想让我直接工作。我脾气不好,当时就和妈妈吵了起来,我说得很难听,现在想想,我真是不懂事。妈妈当时就气愤得要命,我没想到她悄悄地走了,直到今天不见踪影。”

  从25日上午10点左右,刘素风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家,她再也没在开发区大李家镇青云村小吴屯出现,任凭她的亲人走遍了附近的村屯,刘素风仍不见人影。

  单薄女儿绝食4天等待母亲

  刘素风失踪后,身体本来就单薄的乐乐选择绝食来惩罚自己。她不吃不喝,亲人们怎么劝说都没用。“妈妈脾气不太好,遇事想不开,我真怕妈妈走上绝路。”乐乐把妈妈的衣服都整理在一个小包里,她抱着小包躺在炕上一个劲地哭着。

  乐乐的家是在3个月前搭建好的。说是搭建,其实就是东拼西凑的砖头瓦块凑成的。裸露的外墙因为没钱,现在还露着砖面。不大的房间里没有值钱的东西。乐乐说,刘素风有眩晕症,没带一分钱,也没带身份证,穿着一双粉色的拖鞋悄悄地离开了生活了几十年的家。

  父亲寻妻被蛇咬无钱救治

  整天想象着妈妈遭遇不测,乐乐虽然成绩能上大专,但也没有心思想这些了。

  乐乐的爸爸老崔神情憔悴,他在找妻子的过程中,被一只蛇狠狠地咬了一口。因为没钱,老崔愣是没到医院治疗。“这个家到今天这一步全怪我,是我没能耐,让老婆孩子都跟着遭罪,我作孽呀!”老崔低垂着头,想象着妻子不可预见的遭遇,他的眼里满是泪水。首席记者王晓梅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