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在押人员脱逃盗窃警车 责任人及民警受处分

2009年06月30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河南在押人员脱逃盗窃警车

    检察院5名责任人及丢警车民警受处分

  据《大河报》报道 近日,河南南阳内乡县检察院批捕科人员在提审时,一名嫌犯从看守所内脱逃,并盗窃警车探望未婚妻。

该检察院5名责任人和丢失警车民警均受到处分。

  6月16日,内乡县检察院提审嫌犯陈阳。9时6分,侦监科副科长马文生将陈阳从监区带到1号审讯室做审讯笔录。20分钟后,笔录完成。随后,马文生留下未上手铐的陈阳在1号审讯室独自核对笔录,自己到其他审讯室去指导同事办案。

  看守所录像显示,9时28分,陈阳溜出1号审讯室。他先是跑出无人看守的第二道大门,直奔餐厅后面的猪圈,通过猪圈的矮墙登上猪舍,然后跃上厨房房顶。厨房后面是一道院墙,陈阳翻越这道院墙后,跳进驻守武警生活的院子,借助晾衣棚,攀上最外面一道围墙,在一个较低的着地点跳墙,沿墙外的庄稼地逃走,全程2分33秒。

  马文生返回审讯室后得知陈阳翻墙逃跑,立即向检察长做了汇报。随即,检察院与警方展开紧急追捕。18日晚,警方在嵩县陈阳未婚妻家附近一辆无牌照警用面包车上将陈阳抓获。该车系邓州市16日晚被盗警车。

  脱逃事件发生后,内乡县检察院党组决定,对负责侦监和监所工作的两名副检察长、侦监科长、监所科长及侦监科副科长马文生等5名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陈阳所盗窃警车,系邓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郑某违规停放在家属院。案件发生后,郑某被关禁闭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