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民营企业洽购水立方运营权

2009年06月30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四川民营企业洽购水立方运营权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运营权也许面临着变更。

  昨日,知情人士告诉CBN记者,目前四川一家民企正在积极介入,通过旗下公司竞购水立方的运营权,并期望最终能够整合水立方及其他投资项目上市。

  知情人士告诉CBN记者,正在介入的四川民企为成都天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友集团”)。天友集团以经营旅游度假景区和酒店为主业。四川省内4A级景区“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就是天友集团的主要投资项目。(李秀中)

  对于天友集团将洽购水立方运营权的事情,中国死海媒介总监阎力表示目前尚在谈判过程中,还未最终确定,除此之外她并不愿透露更多详情。她还告诉CBN记者,如果有进一步情况,北京市国资委方面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公布。

  水立方官网上介绍,水立方目前由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国泳中心”)负责运营。北京国泳中心于2007年8月注册成立,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市国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奥运场馆的市场化运营成为一大急需解决的难题。实际上,为了更好地维护和运营,水立方经过赛后改建,竞赛功能面积大幅缩小,水立方将成为北京市最大型、最全面的市民水上游乐中心。而这也吸引了有关企业的关注。

  天友集团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民营旅游投资集团之一。集团总资产超过14亿元。2003年10月,天友集团开始运营“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是中国第一家以健康休闲为主题的旅游景区,该项目的建成打破了四川长期以观光旅游为主的传统旅游格局。

  上述知情人士还告诉记者,天友集团计划通过注册成立的中国死海公司来运营水立方,为了实现这个计划,天友集团已和北京市国资公司达成初步协议,由后者参股中国死海公司30%的股份,然后,再由中国死海公司运营水立方。但该说法未能得到天友集团方面确认。

  不仅如此,除了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天友集团在重庆九龙坡区还建有重庆龙门阵主题公园,与龙门阵主题公园配套的龙门阵水魔方项目预计今年7月对外开放。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天友集团希望能将这些以水概念旅游的项目及水立方整合进中国死海公司,然后推动中国死海公司最终上市。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