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铁力市大桥垮塌 8车落水400多人救援(图)

2009年06月30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事故处理现场,一辆货车正被吊起。

  本报记者曹红涛摄

  6月29日2时30分左右,黑龙江省铁力市一大桥发生垮塌事故。截至记者21时发稿时,打捞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共救出落水人员21人,其中4人死亡。

  第一辆挂车严重超载

  29日,铁力市先后举行两次新闻发布会,铁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庆生向媒体通报了事故发生及救援情况。

  据介绍,6月29日2时34分,铁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哈伊公路123公里处的铁力市呼兰河大桥发生垮塌。
一辆哈尔滨开来的拉钢材的超重挂车和随后赶来的车辆掉入桥下两米深的水中。截至晚8时,已从事故现场发现落水车辆8台,其中,货车7台、微型面包车1台。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塌桥仅剩6个桥墩,桥面沉入河床,两台吊车正忙着从坠车一侧往上清运重物。桥下堆满了钢管、水泥块、车体残片等杂物,一片狼藉。

  记者还发现,6个桥墩底部有明显的增围加固水泥墙体。针对事故或与此前频发的挖沙现象有关的质疑,李庆生予以了否认,称水务部门管理严格,不会有人在桥墩子底下挖沙子。

  另据介绍,第一辆掉下桥的拉钢材的超重挂车严重超载,从车内打捞上来的有钢材、钢板、粉碎机等物资。

  两师傅不顾伤痛拦阻车流

  事发时,马丽荣正驾车载着从哈尔滨机场接的客人往铁力返。眼看着过了西大桥(当地人对大桥的称呼),猛地车身一沉,等马丽荣缓过神来,只听见车厢里全是哭喊声,车外是“哗哗”的流水。

  马丽荣并不清楚自己是第八辆事故车。令她万分感激的是,前面事故车的两位师傅不顾自身的伤痛,爬上岸拦住了后面一辆翻斗车,并把这辆车横在路中间,挡住后面不断驶来的车辆。“要不是这样,我们一车6个人都是完!”

  记者从铁力市医院了解到,住院人员至少在10人以上。

  出事桥梁建于1973年

  据悉,铁力市呼兰河大桥为六孔双幅桥,桥长187.7米,桥宽15米,其中整体垮塌的一幅建于1973年,另一幅于1997年8月通车,事故中未受损伤。李庆生介绍,西大桥归省交通部门管理,2007年曾维修过一次。

  事故发生后,当地组织消防、公安、武警、交通、医疗等部门人员400多人,消防车、救护车、吊车等20余台参加现场打捞、抢救。目前,由省市专家组成的调查组仍在紧张工作,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