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品油价今年第四次调整 国内外油价联动紧密

2009年06月30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国家发改委昨晚宣布,国内成品油价于今天凌晨起上调每吨600元。据测算,汽油零售价格每升涨0.43元左右,柴油零售价格每升涨0.51元。专家认为,这已是今年第四次成品油价调整,且是一个月内两度调价,显示国内外油价联动正日益紧密。


  此次调价幅度高于上次,加上上次每吨调高400元,成品油价在一个月内每吨已整整上调了1000元。这对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集团无疑是一大利好。

  国家发改委的通知称,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调整后的价格分别为每吨6730元和5990元。

  此次调价也是基于定价机制作出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显示,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据测算,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种原油过去22日的均价在68美元左右,较上次调价前涨幅已达19%,远远超过4%的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价幅度也较上次有了相当提高。上轮国内成品油价仅上调400元/吨,而业界最初预期至少上调500元/吨以上。

  “这次调价幅度仍比预期有所缩小。”东方油气网首席经济学家钟健说,按照原油成本价、税费、企业的加工及销售利润测算,此次满额调幅应在900元以上。

  另一方面,此次调价如此迅速,且是在一个月内进行的第二次调价,能源咨询机构息旺能源分析师说,这表明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后国内外油价联动正日益紧密。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