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石排甲流疫情已控制 中小学校今起提前放假

2009年06月30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7名患者昨治愈出院

  ●东莞昨无新增甲流病例

  ●石排镇中小学校、幼儿园今天起提前放假,期末考试下学期进行

  ●六年级学生今天须回校参加毕业考试

  本报讯 (记者章练辉)据东莞市卫生局通报,昨日东莞没有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又有7名患者治愈出院。

目前,东莞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6例,累计治愈出院33例,其余23例病情稳定,无病重患者,同时有1519名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另外,东莞卫生、教育等多个部门经连日磋商,最终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决定石排镇中小学校不复课,但小学六年级学生今日仍需回校参加毕业考试。

  东莞卫生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石排镇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时间即将结束,市卫生局组织国家、省、市专家对石排镇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行了评估,认为石排镇中小学校尚未达到全面复课条件,决定石排镇中小学校、幼儿园暂不复课。该镇中小学校、幼儿园(除六年级)从6月30日起提前放假,期末考试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后进行。

  不过,该镇各小学六年级学生今天仍须回校,参加今天进行的毕业考试,然后再放假。

  相关新闻

  预防甲流 开展医疗场所专项检查

  医疗废物处理中心7月初运行

  本报讯 (记者潘彧 通讯员叶俊杰)记者昨日从东莞市环保局获悉,为认真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市环境监察分局近期组织对全市的有关医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同时,记者获悉,东莞市的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7月初将进行点火运行。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暂存场所、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各种制度的落实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医院均配套了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在对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运送、贮存和处置等各个环节,各医院也都落实了相应的工作程序和措施,较好地防止了二次污染。

  茶山:司乘人员每日出车收车都要测体温

  本报讯 (记者周伟涵 通讯员梁春艳)记者从茶山昨日获悉,该镇公汽公司对属下所有车辆进行每日两次消毒,司乘人员每日出车、收车都要测量体温,填写健康记录,严密防控甲型H1N1流感传播。

  茶山公汽公司还专门准备了两辆巴士作为防控甲流应急车辆,相关车辆和司机24小时待命。

  大朗医院:确诊患者20分钟内隔离治疗

  本报讯 (记者周伟涵 通讯员刘小光)记者昨日从大朗医院了解到,该院已启动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

  大朗医院相关负责人卢健坤称,对于被认为可疑的病人,经过诊断后,一旦确认,该院会在20分钟内使患者得到有效隔离及治疗。

  甲流日历

  6月17日石排中心小学发现发热病例;

  6月18日石排中心小学6名学生确诊为甲流;

  6月21日石排中心小学新增24例甲流确诊病例;石排中小学开始停课7天,省卫生厅组织专家赶赴东莞指导救治;

  6月22日石排中心小学增7例甲流确诊病例;

  6月23日石排中心小学增4例甲流确诊病例;

  6月24日石排中心小学新增2例,石排中心幼儿园1例;

  6月27日东莞市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例;

  6月28日26名确诊甲流学生出院。

  东莞甲流疫情回顾

  石排甲流疫情已得到控制

  6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副主任、研究员余宏杰公开表示,石排的甲流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对于疫情暴发后东莞各方所做的努力,余宏杰予以充分肯定,并称其经验值得其他地方借鉴。

  文/记者汪万里、章练辉

  镜头一:

  石排镇中小学紧急放假

  6月24日,石排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已人去楼空,22日~29日,全镇中小学校放假一周,学生被老师叮嘱要留在家中。此时距6月18日暴发甲流疫情已过去6天。放假的举措是相关部门商谈至21日深夜决定的。

  沿着中心小学旁的小巷往里走20米,11岁的王小兵(化名)的家就在这里。他上小学五年级,放假后他就天天在家上网。王小兵说,专家都说甲流很容易治疗,他盼着重新回校上课。

  镜头二:

  政府租旅馆设隔离留观区

  君豪旅馆在石排镇汽车站对面,疫情暴发后,这座总共4层的旅馆被政府部门整个租了下来成了隔离留观区,37名密切接触者——18个孩子、19个大人被隔离在此。这里几乎每天都会有省、市的专家过来察看。“他们在房间里看电视,要什么我们就送什么。”在旅馆值班的民警这样说。

  除了在君豪旅馆隔离的37人外,更多的接触者则被隔离在自己家中,这部分人约有1500人。6月27日解除隔离后,梁女士告诉记者:“隔离的生活真的很不错。”

  镜头三:

  刘志庚赶赴石排了解疫情

  连日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应急办、卫生部工作组组长怀扬,广东省疾控中心指导组长钟豪杰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6月24日,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赶赴石排了解疫情。石排镇委书记翟崇碧坦言疫情暴发后经常开会到深夜,嗓子都难受了。镇里组织了11个防控工作组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