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教委规定学校男女生厕所蹲位数比例

2009年06月30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学生厕所规定“蹲位比”

  本市新修订《北京市健康促进校考核标准》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新修订的《北京市健康促进校考核标准》除了对学校饮用水、营养午餐、学生体重、疫情传播等做出具体要求外,甚至对教学楼男女生厕所蹲位数比例也作了限定。

如存在对肥胖儿童未采取干预措施等问题学校将被扣分。

  按照新修订的《健康促进校考核标准》,学校要免费为师生提供符合相关卫生标准的饮用水;若有二次供水或涉水产品,应提供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批件;同时学校还要有相同于教学班数的完好的水龙头,便于洗手。

  市教委要求,学校不得设立小卖部,要为学生提供营养午餐,并严把进货渠道,食堂不得出售和使用无卫生许可证厂家生产或过期变质的食品。学校如出现学生低体重营养不良率、蛔虫感染率过高,对肥胖和超体重儿童未采取干预措施等都将影响考核,将参照标准扣除相应分数,总分为1000分,扣分超过100分的学校将视为不达标。

  学校教学楼男女厕所还要有足够的蹲位数:女生厕所不高于15:1,男生厕所不高于30:1,每40人要设1米长的小便槽,同时配有洗手冲洗设施。不达标者也将影响到健康校的评选。

  学校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包括:体育课、课间操、课外活动),学生每日学习时间(含自习)小学不超过6小时,中学不超过8小时,不得以任何名义增加课时。同时要跟据学生的特点,学校为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每学年至少组织学生参与社会活动1次,增加学生适应和认识社会的能力,全校学生参与社会活动的覆盖率高于80%。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