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场目击:洪都拉斯首都示威者与军警发生冲突

2009年06月30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6月29日电 (记者许雷)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29日在总统府附近再次与该国军警发生冲突,现场硝烟四起,枪声不断,多人受伤。

  数百名示威者用红布蒙面,占据了总统府附近的几个街区,同时用铁板和石块筑成路障,摇着国旗大声呐喊,指责军队是“颠覆国家的叛徒”。
部分示威者点燃了轮胎,向警戒区内投掷石块和酒瓶,并和持防暴盾牌的军警发生肢体冲突;军警动用了催泪瓦斯,并不断鸣枪示警,枪声经久不息,两辆直升机在现场盘旋,气氛非常紧张。

  洪都拉斯工会领导人巴拉奥纳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说,有多名示威者被流弹击中。

  同天,洪北部重镇圣佩德罗苏拉也爆发了大规模游行,数百名示威者在市政厅门前焚烧轮胎,拒绝承认米切莱蒂为临时总统。

  米切莱蒂当天作为临时总统宣布,外长奥尔特斯、财长努涅斯、国防部长塞维利亚等六名新内阁成员已经宣誓就职,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在尼加拉瓜举行的“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当天宣布,召回各成员国驻洪都拉斯大使,孤立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以此声援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