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今日将有大风暴雨强雷电 明后天高温(图)

2009年06月30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清晨七时许,南京城上空一片“梅雨欲来云压楼”的壮观景象。 宋峤 摄
昨天清晨七时许,南京城上空一片“梅雨欲来云压楼”的壮观景象。 宋峤 摄

  今天风雨雷电一起来

  南京等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暴雨,明后天梅雨“暂别”高温又至

  于丹丹

  本报讯 暴雨警报依旧高悬!预计今天白天,南京等沿江和苏南地区仍会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雨量可达暴雨,并伴有短时间8-9级的大风和强雷电,明后天梅雨暂歇,但是温度又要上来了。

  前天夜里,南京终于下了一场像样的梅雨,主城区的许多站点,两个小时的雨量就超过了50毫米。要知道,气象上一般将24小时达到50毫米的降雨称为暴雨,所以前天晚上南京降雨强度非常猛烈。

而昨天早上,南京除了高淳的雨还在哗啦啦下之外,其他地方的雨都已经停了。早上,太阳还露了一下脸,但很快天气就又阴沉下来了。整个白天,市区都会时不时地飘点小雨,但是雨一直都没有下大。昨天白天,南京仅高淳地区的雨量达到了暴雨,而从前天夜里到昨天下午,江宁国家气象观测站仅记录到了6.6毫米的降雨。尽管没怎么下雨,但是南京昨天整日的湿度都在80%左右,温度在26至27℃之间徘徊,非常闷湿,黄梅天的感觉已经非常明显。专家表示,夏季最宜人的温度为23-28℃,相对湿度为30%-60%,而当相对湿度超过80%时,就会影响人体汗液的蒸发,机体的热平衡受到破坏,因而人体会感到闷热不适。

  根据气象台的预测,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南京仍会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其中今天白天雨量仍可达到暴雨水准。除了要做好防雷电大风的准备外,还要提醒市民每天早晨和晚上一定要关好门窗,这是防潮的关键时段。因为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晚上回家后,你就会发现,水汽将渗透至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白天雨量可达暴雨,23℃~27℃;明天阴到多云,19℃~30℃;后天多云,21℃~33℃

  相关新闻

  梅雨洗出超级好空气

  南京迎标准“森林呼吸”

  本报讯 入梅以来,暴雨和习习凉风“空降”南京,南京的空气质量已收获六月的超级好空气,主城迎来了标准的“森林呼吸”。

  昨天下午,市环境监测站发布的空气监测数据显示,南京昨天全市平均的空气质量污染指数只有35,全市的空气质量居然超过了优秀的“森林空气”的标准,梅雨“浇灌”后清洁的威力不小。在玄武湖、山西路一带,空气质量指数更是低至24,这样的空气级别已经达到“超优秀”了。而在几个监测点当中,污染指数稍微高点的就是中华门,指数为48,但同样也达到了优秀的“森林呼吸”标准。

  环保专家告诉记者,梅雨的到来,加上强劲的风力,使得这个时期的南京城空气扩散和对流条件达到最佳,到昨天,主城也得到了超级优秀的好空气。

  这样的好空气也实在并不多见,乘着雨停的间隙,正是市民出门闲逛的好时机。根据空气监测预报,今天南京的空气质量可能依旧会是优秀,但污染指数稍微有点上升,在30-50之间。

  (王 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