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律师称迈克尔-杰克逊被发现时仍有脉搏(组图)

2009年06月30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8日,一名歌迷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点亮蜡烛悼念迈克尔杰克逊。美国流行音乐巨星杰克逊本月25日下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辞世,终年50岁。新华社/法新

  6月28日,在巴西圣保罗,歌迷举着迈克尔杰克逊的海报并合唱他的名曲。新华社/法新

  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死前陪伴他身边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的律师28日说,杰克逊被默里发现时仍有微弱脉搏,身体温热。他同时否认默里曾为杰克逊开过或注射强力止痛药杜冷丁和奥施康定。

  众多名流28日出席美国年度“黑人娱乐电视”颁奖礼,向一代歌王致敬。杰克逊父亲乔杰克逊也现身颁奖礼并发表声明,称自己和妻子拥有处理杰克逊身后事的“唯一权利”。


  杰克逊家一名友人当天还透露,杰克逊葬礼可能于下月1日在他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寓所“梦幻庄园”举行。

  仍有脉搏

  默里代理律师爱德华谢尔诺夫告诉美联社记者,默里25日下午在杰克逊位于加州洛杉矶市租住的寓所内,发现卧床的杰克逊没有呼吸后,立即为他实施心肺复苏术。

  “他只是无意中发现杰克逊躺在床上,后者已经没有呼吸,”他说,“但杰克逊当时身体温热,仍有脉搏。”

  谢尔诺夫说,由于杰克逊当时十分虚弱,默里实施心肺复苏术时“将手放在杰克逊背后,(为抢救)提供必要帮助”。他同时否认默里在杰克逊死前为他注射止痛药。

  杰克逊家人27日雇用独立病理学家对杰克逊尸体完成二次尸检,寻找死因。洛杉矶县验尸官先前在验尸报告中说,杰克逊死前服用处方药。死前陪伴他身边的默里因此受到各方关注。

  谢尔诺夫当天还对有关默里没能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的质疑作出回应,称默里“是一名受过训练的医生,知道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独占”权利

  老杰克逊28日戴着黑色呢帽和墨镜现身“黑人娱乐电视”颁奖礼,并在红地毯仪式上发表声明,称自己和妻子拥有处理杰克逊身后事和照料他子女的“唯一权利”。

  杰克逊突然辞世后,他的专辑作品、生前所用物品和相关纪念品开始热销热拍,“钱景”看好。业内人士认为,拥有杰克逊音乐版权的唱片公司可能会大赚一笔。

  虽然老杰克逊的表态不免让人联想他和妻子也想从中“分一杯羹”,但他在声明中强调,照料杰克逊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是他手头“第一要务”。

  老杰克逊谈及儿子时言语中仍难掩悲伤。“我希望他能参加颁奖礼,为自己庆祝,”他说,“令人悲伤的是,他不在这里,所以我来纪念他。”

  老杰克逊表示,家人正在讨论举行葬礼的相关事宜。不过,杰克逊家友人、《迈克尔杰克逊:面具背后的人》一书作者之一斯特西布朗告诉路透社记者,杰克逊葬礼可能于下月1日在“梦幻庄园”举行,那里将成为他的安葬地。

  众星纪念

  28日举行的“黑人娱乐电视”颁奖礼俨然成为杰克逊纪念活动。众多明星当天戴着杰克逊“标志性”的白手套、穿着印有他头像的T恤和套装出席,向这位流行歌王致敬。

  “我说,"我能(为纪念杰克逊)做点什么呢?"”英国知名女歌手埃丝特尔说,“我最后选择戴一只白手套。”

  颁奖礼主持人杰米福克斯当天换了数套礼服,其中包括杰克逊在歌曲《比利让》和《真棒》音乐录影带(MV)中所穿的夹克衫,向杰克逊表达敬意。

  “黑人娱乐电视”颁奖礼创办于2001年,旨在表彰非洲裔美国人和其他少数族裔在音乐、表演和体育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闫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